STEM工作坊:紙模電子琴,烏克麗麗Ukulele,雲端監測氣象站

Date: 
Mon, 2021/08/23 - 14:30 to 17:30
Speaker: 
CocoRobo
Venue: 
中大InnoPort

Language: Cantonese

 

暑假除咗留在家中,睇下電視,打下機之外,仲可以做啲咩?不如參加我哋嚟緊嘅STEM工作坊,學下點整依啲小玩兒啦!

授課團體
CocoRobo如2016年4月於香港中文大學成立,係我哋嘅PI Team。佢哋嘅業務主要專注於STEAM教育同教育科技,目前係香港同內地服務過近120家學校, 知名學校包括弘立書院,英華書院,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等,並與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、 工程學院保持長期深度的合作。

 

1) 紙模電子琴 (額滿)
日期: 2021年8月9日 (星期一)
時間: 下午2:30 - 下午5:30
地點: 香港中文大學InnoPort 2樓2B室
本課程為紙模電子琴的製作課程,課程内容包括電子模組的使用方法、紙模電子琴的組裝教程和程式編寫方法,學生將在熟練使用音樂模組和觸摸感應模組的基礎上,學習和運用Cocoblockly為電子模組輸入相關程式,從而使組裝的紙模電子琴通過觸摸的方式發出相應的音符,彈奏出美妙的音樂。

 

2) 烏克麗麗Ukulele (額滿)
日期: 2021年8月16日 (星期一)
時間: 下午2:30 - 下午5:30
地點: 香港中文大學InnoPort UG樓UGA室
本課程為Mini烏克麗麗的製作課程,課程内容包括電子模組的使用方法、烏克麗麗的組裝教程和程式編寫方法,學生將在熟練使用音樂模組和觸摸感應模組的基礎上,學習和運用Cocoblockly為電子模組輸入相關程式,從而使組裝的烏克麗麗通過觸摸的方式發出相應的音符,彈奏出美妙的音樂。

 

3) 雲端監測氣象站
日期: 2021年8月23日 (星期一)
時間: 下午2:30 - 下午5:30
地點: 香港中文大學InnoPort 2樓2B室
本課程為雲端監測氣象站的製作課程,課程内容包括電子模組的使用方法、CocoCloud和IFTTT平臺的使用方法、雲端監測氣象站的組裝教程和程式編寫方法,學生將在熟練使用環境感應模組和Wi-Fi通訊模組的基礎上,學習和運用Cocoblockly為電子模組輸入相關程式,從而使組裝好的氣象站能夠監測周圍環境的聲音强度、光照强度、溫度和濕度,並將數據上傳至雲端,還能夠根據設置好的條件向郵箱發送“閾值報警郵件”。

 

 



* 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
* 現任PI Team將獲豁免$100費用
* 適合9歲或以上之參加者
****參加者需自備 手提電腦 參加工作坊****
****如報名成功,你將會在3個工作天內收到確認電郵。成功報名者必須於確認電郵載有之限期內(2個工作天內)到香港中文大學InnoPort繳交費用(現金),方獲確認報名。如限期內未收到費用,我們將自動取消報名。****
(如名額不足,會按序列入後補名單。如收不到成功報名者的費用時會按後補名單補上。)
 

Back to Top